月下星疏

相信即存在.meme即正义
这辈子总得见一面吧
前路坦荡,黑担会一直陪着你走下去的
感谢你没有被无限阻力泯末
祝自己和所爱的人事事顺心

《和目黑莲“约会”》

“人们都说秋天适合用来思念,可我认为秋天适合用来相见。”

  “求一个珍贵的人,一个以前我跑遍所有熟悉的地方都找不到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1.

  莲君用纸拭去你嘴角的污渍“晚上一起去看演唱会”

  你嘴巴塞的鼓鼓的,点点头“好啊,那,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百草寺”

  “百草寺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两人异口同声

  

 “很有默契啊,莲去那里想做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想求神明赐福

  

  “欸—?莲君想向神明求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“求一个珍贵的人,一个以前我跑遍所有熟知的地方都找不到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2.

  

  秋日的阳光色调恬淡,随意取景,都能用秋的风韵在大地上勾画了一幅淋漓尽致的景色,引人无限遐思。

  

  这座古老的寺庙掩映在几棵苍劲的树下。进人寺堂,游人寥寥,一派肃穆祥和气氛

  

  “天冷了”你搓搓冻僵的手“东京的秋天感觉像冬天一样,果然和江苏不一样啊”

  

  你闷头习惯性的抱怨了几句,再抬头时

  “围巾围上”目黑莲已经细致的替你裹好了围巾,然后将你的手放在他的掌心,轻轻握住

  棋的手很冰啊,就这样一直牵住我的手吧”想想又说“人们都说秋天适合用来思念。我倒觉得,秋天果然还是更适合用来相见的,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上他那双星目,便移不开。你附和道“是啊,能和莲君一起真的很幸福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时间停顿了几秒

  

  “欸——?!”你用力甩开他的手,跳起一米高。慌忙把手举起,放在目黑莲的宽肩上“那、那个,莲什么都没听到吧(╥ω╥`)!”

  

  他露出肯定的神情“什么都没有听见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喂!太假了吧”你忍不住“责怪”

  “莲君可以先收起笑容再回答么?再这样,我……我就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什么残酷的刑罚吗?”目黑莲故作惊讶的样子逗着你发笑

  

  “😏哼,再这样就再也不理你了!”

  “哇,这惩罚也太残酷了吧!再也不敢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他半天,也没看出破绽

  [ 果然,演技这方面还是得看莲君啊  ]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这里的光景和第一次来果然变了一番,不过你求的爱情签还在秋色中摇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棋在看什么?很专注啊”

  “看到上次和清笛桑求的签啦”

  “……”目黑莲听后没有回应,只是走上前,将那片福纸挑起


  

   许久,没听见回应你感到有些奇怪“莲?”走到他身边时,你听到他读出了上面的字

  “祈求爱情顺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顿时,竟有些无措“这、这、我”

  还没想到合适的措辞,目黑莲早已笑弯了眼,两根手指夹着那张纸轻轻摇晃“棋……嘶,有些难以想象啊”走上前,将什么东西放在你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 嘶,好烫。

  

  “暖宝宝”说着用手揉揉你的脑袋“我们棋又炸毛了啊”

  “不许笑……”你糗着一张脸,不知道又怎么戳中目黑莲的笑点了

  他偏过头,艰难的开口“哈哈…咳、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、

  “这张福纸很灵,借助外力会更灵哦”

     你眼里藏不住的惊喜 “真的?”

  “那棋想要外力帮助吗?”

  你很认真的思考,以为是日国一种传统习俗“能成功的话,为什么不要”

  “我也很认同呢”

  “不过,莲君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 “……想成为助你的外力

  “欸?真的可以吗?”

  没想过你会是这一番反应,“棋…不讨厌?”

  “为什么会讨厌啊喂”你双手相扣,“那就拜托莲啦”

  

  他瞳孔微颤,神情虽然看起来平静,眼睛里却像是有烈火静静燃烧,一团簇成一团。

  

  目光灼灼,不落别处

  

  5.

  “莲抽到什么啦?”你从石凳上站起,快步走到目黑莲跟前“怎么看起来不一样?”

  他浅浅点头“嗯,我是从好福签里买了两根”

  “欸——?还可以这样吗?莲真……精明?”你迫不及待地从目黑莲手里抽出那两根签

  目黑莲也只是看着你无奈地摇了摇头“棋怎么比我还好奇呢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是遇见真爱,一个是前程似锦。很完美啊”

  你蹲在地上“欸,果然是运气好啊”

  

  莲看着你的身影,竟不自知喃喃“已经实现一个了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!咳……没什么”

  “真的吗?看来是最近太辛苦了?”你小声嘀咕“怎么最近幻听还严重了?”

  “建议过棋很多次了,还总熬夜”

  “可…哎呀,熬夜真的很快乐啊!”你脑子一转“莲君难道不希望我快乐吗?”你眨巴一双亮晶晶的眼睛

  “当然希望棋总是开开心心的……”又坚定的说“但如果看到棋因为不好好照顾自己生病,会更难受的。所以,我们尽量避免熬夜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望着他出神

  

  除了顾清笛以为第一个对自己这么好的人。直球式的关心让你的心口久违的温暖

 [可…莲,你到底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明明不喜欢我啊……果然莲君对每个人都很好吧]

  

  “好,都听莲君的啦”举双手比耶“做一个乖宝宝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,棋确实是最乖的宝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.

  下午,他带你逛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了所有你想吃的,买了所有你想买的

  

  “莲君觉得辛苦吗?有点心里不安呐”

  目黑莲此时抱着,提着一大堆东西“不辛苦的,棋不用担心。多对我笑笑就是最大的回赠了”

  

  愣了几秒,你露出甜甜的微笑“嗯!”


    

  7.

 天,突然暗下来,你抬起头,几滴水滴落在眉间。

   顷刻,雨水四处飞扬,路上的行人撑着伞急匆匆地赶路,想要尽快躲开这飘飘洒洒的细雨

  

  你和目黑莲也小跑到一家咖啡厅门前

  “没想到会下雨的……还是我太疏忽了”

  你卷起裤腿“哪里的话,天气这东西本就无常。”站起身来,又说“莲君又不是雨神,再说了,你肯定不希望下雨的吧?”

 目黑莲深情也放松下来“嗯,当然不希望下雨打乱我和棋的计划。棋,果然是一个温柔的人呢”

  

  你低下头,脸颊蓦地红了起来“哪、哪有莲君说的那么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听到身旁的人轻轻叹了一口气“怎么总是否定自己呢”刚想开口狡辩几句,一双大手轻轻拍拍你的脑袋“以后我会把棋,你的优点都夸出来,只要我看到了”

  

 你的脸更红了……【干什么这么不争气👊】

  

  

 8.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你总感觉暗处有一双眼睛幽幽的望着你,尤其是你和目黑莲谈笑的时候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清笛?”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,你眼神亮了几分惊讶“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

  “本小姐恰巧想喝咖啡,有问题吗?”

  她今天怪怪的

  “可清笛不是喜欢昊凯咖啡店么?今天怎么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顺路”

  “哈?”

  “本小姐换换口味,顺路来这里的……”

  “这样啊,那一起进去?”

  

  【好……在干什么,我要拒绝!坚定果决的拒绝,才不要和他这个混蛋一起……】

  “本小姐不想喝了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回家”

  “那我送清笛一段路吧?”

  顾清笛听后勾唇哼笑一声【果然还是本小姐地位更高】

  语气还是很冷淡“不必了,怕人小心眼”

  “莲君人很好不会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别跟着”

  顾清笛偏过头就走,非常果断。

  

  【本小姐就这么走了不得担心死我?哼,后悔了吧?没用了】

  越想越得意,身后的尾巴高高翘起

   顾清笛一步三回头

  【不出三秒就会跑来找本小姐】

 ……

 …… 

  “别担心,她说想一个人静静就给她空间吧”莲君递过手机“提前买好两张票,时间差不多了,走吧?”

  “嗯……好吧”魂不守舍的接过手机“欸——?日国杰尼斯事务所的演唱会门票!提前半个月就买好了欸,莲君很有规划啊”


  


  ——感谢阅读

  

  欢迎评论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